RICH職場體驗網,提供更多安全有保障的工讀機會!

2012102402:39

回想起之前讀大學時的找打工經驗

每次要找有保障,不論是薪資、福利、待遇相關議題~

總是要貨比三家,但是工讀的機會,不是說我可以慢慢比較~

因為好的工讀機會總是很快就沒有了!

而且要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工讀機會,更是要花很多時間!

因為讀大學,上課時間不一定,所以要找的工作也不一樣,不過大部分都是晚班居多!

不過有時候也會找假日班!

畢竟學業才是我的主要職業~

由於找工作難找,所以有時候走在路上,看到哪裡有徵人啟示,就馬上進去詢問!

但是這是最費時費力的找法!

有時因為時間關係,或是薪資問題,不可能找第一家就可以了!

我為了找符合我的期待時薪,或是工作時間、工作內容!

有時候找了5-6家還是沒有尋獲適合的工讀機會!

那時候只能用亂槍打鳥的方式找工讀機會!

因為我不知道原來政府有一個專門用來找工讀的網站!

就是-青輔會RICH職場體驗網工讀平台

而且有政府幫忙把關,薪資也是以勞基法公佈的時薪適度,以及幫工讀生加勞保~

有各類職場體驗專案可供參加,工讀職缺經過政府把關審核

 

而且有各類職場達人文章及工讀權益資訊,

 

讓同學找工讀機會外,還能瞭解工讀安全及權益知識。

找工作更輕鬆,不用擔心!

我只能說我大學時期真傻,不知道有這種網站~

讓我傻傻的找工讀機會!

青輔會RICH職場體驗網工讀平台

有許多條件都是可以依照個人需要去尋找工讀機會

不用找一堆,不符合我的需要的工讀

省下很多找工作的時間

不論是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工作類型、職務類別等等問題可以搜查,超方便!

 

它還有專案計畫,提供經濟部弱勢青年工讀、一般工讀、公部門見習、青年暑期社區工讀、青年職

場體驗

 

  1. 經濟弱勢工讀計畫:結合政府機關、公營企業、公股銀行、特邀機構及民營機構的力量,提供1629歲高中職以上經濟弱勢在學青年工讀機會,協助其體驗學習、探索,提升其職涯發展競爭力,為未來作準備,以利適性就業、創業,改善貧富差距。

 

  1. RICH一般工讀專案:結合民間企業、公部門機關、各級校院及非營利組織等,提供16歲高中職以上學生各類工讀機會,在校累積工作經驗、培植就業力!

 

  1.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由青輔會提供薪資補助,鼓勵30歲以下大專以上之學生於暑假期間至社區產業及社會福利服務單位工讀,加強學生對於社區關懷與認同,提升未來返鄉就業的意願。

 

  1.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由青輔會結合各公部門機關辦理,協助大專學生了解政府部門組織文化及公共政策形成、執行過程,鼓勵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提供規劃未來職涯發展之參考。

 

  1. 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協助各大專校院應屆畢業在學青年進入職場實際體驗,獲得就業相關技能,有利於企業繼續留用轉為正職員工,或於增加工作經驗後順利轉職。

 

更有提供工讀生所具有的權益

很多打工陷阱,也都一一告訴你

對於第一次打工的人,真是受益良多

可以保護自己不被受騙!

尤其在這麼多詐騙手法裡面迷失了!

不但沒有賺到錢,還可能被騙了錢!

還有職場哈拉區,可以上去哈拉一下喔~

還有職場達人 > 叮嚀篇文章

由職場達人告訴你一些工作的眉眉角角

讓你可以學習到原來工作就是這麼一回事

提早爲自己將來要進入職場做軟身

才不會一畢業進入職場就不適應!

讀書跟工作是兩回事!

已經踏入職場的人,無不懷念自己以前讀書的快樂時光~

但是職場是每個人都要踏入的領域!

所以先做好預備動作,才不會一進場就受傷了!

 

附上RICH職場體驗網 :  https://rich.nyc.gov.tw/richCandidate/

讓更多學生可以更容易找到工讀機會

不僅安全又有保障!

學到經驗也賺到自己的零用錢喔!